塔羅占卜師該怎麼選擇呢?

 

    人找人算塔羅的經驗真的非常非常久,從高中時代開始就有找人算了,甚至自己也會算也有幫人算(不過已經不幫人算很久了,年事已長了!)

    以下是列出五種能避免就避免的風格,雖然可能網路風評好,但很多時候網路風評是當下算完後的分享,時隔多日是否還維持五顆星或者是不是真的也只找過該名老師算過一次,而後發現問題卻也懶得去修改當初自己給五顆星的留言呢?總之我想說的是,「老師的解牌風格」是你首要關注的,而非準不準。

    奇怪??為什麼不要管準不準??

    我算過太多網路口碑號稱超準的老師,但我至今我所發生的事情「沒有一個是被預測中的」!可以去爬文就會發現,大約也才不到30個說準,但這樣就可以把這個老師歸類成「超準」嗎?難道這代表全部算過他的人都說準嗎?其實不盡然,因為未來分分秒秒都在變化,沒有任何人能真的知道未來會發生甚麼事情!

    因此請把塔羅牌當成類似心理諮商的功能就好,只是要對現況找一個出口而已,不要把他當成「預測未來」的工具,把命運交給塔羅牌是很不明智的行為,但我非常肯定塔羅牌當下給予心靈慰藉力量的!

   

    以下我歸類出幾種特徵,是爬文的時候萬一有網友點名到,就盡可能避免,畢竟都要花錢就是要花在刀口上,我們選擇算塔羅除了有些人真的超信之外,還有一個原因可能是因為塔羅牌在算命的領域中相對平價,比起易經一個問題500元,塔羅一個通常300還可以不斷抽排不斷延伸呢!

 

1. 風格辛辣太做自己的老師

    做自己很好,但如今身分是塔羅老師的話這個「做自己」反而會是絆腳石。

    為什麼唐綺陽(唐立淇)老師會如此深獲大家喜愛(我也是粉絲之一),就是因為雖然她有自己的觀點及立場卻不偏激,看她的星座書就會知道雖然她會點名幾個星座今年運勢有哪些地方要注意的,但又會給予鼓勵以及教導我們要如何應對,而非只說「XX座今年流年就是不順,所以做甚麼都沒用」這種很權威式讓人難以接受的風格!

    帶回塔羅老師,風格辛辣的老師說真的還真多啊!(是流行嗎??)。在高雄希臘風格餐廳「Small萱」,也是有駐點老師算塔羅。她不斷攻擊人,一直很嗆得說「你覺得你這樣有辦法成功嗎?你這樣面對生活的態度對你有任何幫助嗎?」但是,壓根沒有提到塔羅牌說甚麼(太誇張),而是純粹就我提供的訊息穿鑿附會(穿鑿附會很多老師都超會的!是出道必備的技能嗎?)

    台北古亭某一家老師也是出了名的辛辣,我沒有去算過所以不做評論,但我的好姊妹去算完只覺得很不被尊重而已,雖然有給予建議但是真的都非常非常主觀,就感覺是由她自己的生活經驗主觀認為你「就是應該這樣做」,沒有任何餘地。(該名老師因為太火熱,據我朋友說除了常常已讀不回或隔很多天才回,很難預約外,她幫你算的當下也會一直回LINE的訊息,所以並非全神貫注在解牌以及你身上!)

    風格辛辣只會凸顯這個老師「主觀意識」過強,然而塔羅是講究老師與抽牌者的連結,萬一他主觀意識超強,即使你抽到一堆好牌,他也是有辦法把你說的很糟,只因為你的問題對他來說「很沒意義」!!

   世界上沒有甚麼東西「只能這麼做」,但是很多老師都會不小心用上帝視角看顧客,尤其遇到悲觀款或者走入胡同出不來的都不會站在對方的立場想,反倒冷冷地認為「人為什麼要悲觀呢?這個胡同為什麼還走不出來??我不懂??」因此遇到網友說風格辛辣款的,我真的建議不要冒險,尤其是那種對於自己預測未來有「無敵自信」的,你會不小心完全相信了他,萬一真的沒發生他預測的,你可能會受不了!!

 

2. 把錯推給顧客款

    通常市面上塔羅牌占卜店都會有推出「一個問題」以及「半小時問到飽」的選擇。但非常非常常遇到,占卜師因為你選擇的是最便宜的「一個問題」,而會直接說:「因為你只選一個問題,所以我無法徹底的分析」(這不是你自己訂出的價位嗎?)

    真正厲害的老師即使你只算一個問題,他也可以把你這個問題分析的非常透徹,不是時間長短的問題而是老師功力的問題。但通常老師也有業績壓力,所以都會用這個話術來「嚇唬」你,要你加碼半小時。但根據我多年的經驗,半小時頂說能徹底分析一題,外加一題解析一半的,很難兩題都解析透徹!所以問題到底是時間還是老師的功力,我覺得很明顯!!

 

3. 有賣一堆周邊產品的

    這絕對絕對要避開啊!!通常到了去算塔羅的時候都是瀕臨崩潰邊緣的,想要立刻解脫的,所以這時候假如有人推銷東西給你號稱可以「解脫」的你一定會買,很難不買啊

 例如台北頂好名店城的「恩典塔羅」,裡面有賣一系列的靈性彩油,還有一堆像是沐浴乳、線香等等東西,老師都會不免俗推銷,這真的很危險!!我自己就是買過最貴的彩油而深感後悔啊!!

    能量產品市面上最常見的就是靈性彩油、花精還有水晶,但價位都不算便宜,因此真要買得是你頭腦清醒的時候再來決定,而不是算塔羅牌的當下!

 

4. 把問題一直拋給你的,而不好好解牌的

    我相信有接觸過NLP或者一些心理勵志書的人都知道,很多問題我們自己會有解答,因此很多老師就喜歡把問題一直丟給抽牌的。例如我算愛情,她就會一直問「那你覺得對方怎麼想呢?」「你覺得你夠努力了嗎?」「那萬一她真的不愛你了,你會怎麼做呢?」(那我來花錢算命幹嘛啊!!)

    塔羅牌的用意就是「藉由牌來以客觀的角度分析這個問題」,但很多塔羅牌老師不小心把自己變成「NLP老師」或者「心理諮商師」,不好好解牌而是一直試著引導出問題。我很肯定地說,這種引導很多時候都是「主觀意識」,並沒有看到深層的問題所在!

    例如常常有老師會問我「你覺得自己夠積極嗎?」但是,有誰真的很有自信可以對外宣稱「我真的超積極,超棒」的??甚至有時候自己真的已經超積極但是沒自信說出自己已經很積極,而脫口說出:「我覺得我可以再努力一點」。你去問應屆考生,十之八九都會說「我還可以再更積極一點」!

    塔羅牌占卜不是讓你自己發現自己的問題,而是由完全不相關的人以客觀的角度來給予自己全新的見解,所以「牌面解讀」是我們為什麼要找塔羅牌占卜師的原因。假如一直要我們自己引導出問題,那何必抽牌何必花錢呢?遇過太多一直引導問題的老師,不好好解牌而變成閒話家常,15分鐘就這麼沒了!

    因為有時間限制,我們消費者想要的真的不是聽老師在這邊引導,而是「塔羅牌怎麼說的」,所以請老師們好好擔任「解說員」的角色吧!(心理諮商是專業的技術,並不是問那些引導性問題就可以引導出來的,沒有受過臨床專業訓練的真的是運用不出來的,除非有老師真的也是心理諮生師否則我真的不建議這樣做)

 

5. 重複說同樣話的,從你給予的資訊得出解答的

    這是80%以上的老師的共同毛病」啊!!很多網友其實都會點出這個問題,我也很納悶為什麼這個問題存在這麼久了,還是這麼流行??

    很多塔羅牌老師很喜歡「套話」,從你口中給予的資訊來變一個說法,讓你誤以為「天啊!他好懂我!他好準啊!」最常遇到就是算之前問你一堆東西的,然後你抽出來他就說「從牌相得知,你的問題就是你剛剛說的那樣沒錯?」都是我剛剛提供的資訊好嗎??或者千篇一律只會說「你要再加油」「你還不夠努力」「你要相信自己選擇」這種有說跟沒說一樣的話,卻完全不給任何「建設性的建議」,而是把問題全部丟給抽牌的要他自己想辦法??

    我承認確實要抽牌者自己面對問題,但都花錢了,我們不是要聽「廢話」!講直接真的很多算命師都在說「廢話」或「屁話」,例如你問選A還是B好,他回「選擇權在你手上」!或者你問我是不是要繼續在這間公司上班,他回「留下來也不錯,但是離開也不壞」??把我的錢還來!!!

 

 

    以上是我多年算塔羅牌的經驗分享,遇到上面這五種特徵的真的能避免就避免,傷荷包也讓自己本來想從鬱悶解脫反而越來越憂鬱!

    也真的想跟塔羅牌占卜師說,「請好好放下主觀意識好好傳達塔羅牌要說甚麼吧!」因為沒有學過專業的心理諮商技巧,是無法正確引導出抽牌者真正的問題在哪裡的。反而應該是精進自己在「解牌」功力的提升,純粹解牌就好了!畢竟,一個問題只能15分鐘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肉包子 的頭像
    肉包子

    台北身心靈之旅 – by 身心靈脆弱的肉包子

    肉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